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

对话

伍尊:怎么今年公会颁发会员子女奖励金的规则变得那么严了?

果闵:怎么说?

伍尊:以前小学成绩只要有5个A以上就有奖励金了,现在他们说还一定要有马来文A才行。

瞻静:就是咯,理事会怎么搞的?奖励金规则说改就改,真是的,我的孩子也不符资格。
            而且听说奖励金的数目也缩减了。

果闵:会员奖励金小组是理事会属下的小组,理事会有权力修订申请的条规,你们不是不知
            道吧!

伍尊:这我知道,但。。。。。。

果闵:但是什么呢?

瞻静:理事会这班人都不知搞什么的,我们这是华人社团嘛,干嘛要规定马来文A才行?还有
            那个奖励金数目,减来干嘛?

果闵:听说公会的财政状况,这两年来不大妙。。。。

伍尊:什么?你是说公会没钱了?没钱?前阵子理事会还用公款搞了个参访台湾的活动,会
            议室听说还装了一套新空调,理事们还个个得到一套新西装呢!哼!没钱!是叫这班
            理事乱花光了吧!

瞻静:就是咯!都选出这一班“吃钱官”。。。。

果闵:喂喂喂!你们说话小心点,什么“吃钱官”,参访台湾是学习;空调是让理事们白天开
            会时不必那么辛苦受热;西装嘛,这是公会的门面,理事出外穿西装,我们当会员的
            脸上也有光采。

伍尊:都不知怎么搞的,出席大会的个个蒙了眼啦?选出这班废柴,真他妈的。

果闵:哪哪哪,你又来了,什么废柴?人家个个都是名正言顺在大会上通过选票选出来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我来问你们,会员大会时,你们有出席吗?

伍尊:我。。。。我。。。。没。。。没。。。有。。

瞻静:我有出席啊!

果闵:伍尊,为什么你不出席大会,你不出席大会就没有投票权,这点你不是不懂吧。

伍尊:我知道,不过。。。。

果闵:不过什么?

伍尊:他们说反正这回提名竞选理事的个个都很烂,倒不如不选,所以我就不出席咯。

果闵:什么个个提名者都很烂?我果闵就有份提名竞选理事,那你的意思是,我也是烂人
            一个?

伍尊:不。。。。不。。。。不是的,我从没这样想,你前两届当总务,是公认的优秀理事,
           如果那天有出席大会,我还是会投你一票的。

果闵:事情都过去了,你现在再说,有什么用?那天理事选举时,我就是以1票之差落选的,
           咦?不对呀.。。。。不对呀.。。。。

瞻静:呃。。。。果闵兄,不好意思,那天大会,虽然我出席了,但投票时,我投了张废
           票,对不起。。。。

果闵:你。。。?投废票的你也有一份?我们几十年的老朋友,你竟然连一票都不投给我
           ?难道你也认为我是烂人一个?

瞻静:唉!我就是被珉钲那家伙给骗的,他说近年来公会理事的表现越来越烂,叫我投废票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来表示抗议!结果,他自己却。。。。而我又想,你一个在里头,能干什么?唉!

果闵:他自己却当上了理事会的财政,对吗?

伍尊:珉钲?你们是说那个整天讲什么什么“高潮”,“恩恩爱爱”一堆傻话的珉钲?

果闵:是啊!怎么啦?他是现任理事会的财政,你不知道吗?

伍尊:我没注意这事,不过。。。。那天劝我不必浪费时间去出席大会的就是他,他还说自
            己也不出席大会。

果闵:他有提名竞选理事,哪可能不出席大会?

伍尊、瞻静:真他妈的,给这家伙骗了。

伍尊:甭怕,甭怕,下一届大会,我一定出席,而且一定投票,把珉钲和他那一伙人轰下台

果闵:我怕到下一届,你那一票已经没什么太大的作用了。

瞻静:怎么说?

果闵:你们还不知道吗?自从当选后,珉钲一班人近年通过了许多新会员,这些新会员都是
            为了确保自己每一届胜选而安插进来的人,而且理事会打算修改公会的章程,包括延
            长理事任期,竞选规则、提名规则等等,你那一票,到时恐怕已经太迟了。。。。

伍尊:修改章程?这要大会三分二的出席会员通过才行,他们恐怕无法做到吧?

果闵:无法做到?你以为他们近年安插新会员目的是什么?还不是为了修改章程时可以派上
            用场。更何况,公会还有像你们这类不出席大会,出席大会却投废票的“理智者”。


        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